安倍晋三拟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现连续三次当选自民党总裁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下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该党高层人事调整。

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0日计票,63岁的首相安倍晋三击败前干事长石破茂(61岁)连任后,基本决定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该党高层人事调整,拟维持政权骨干,包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干事长二阶俊博等。多名该党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安倍在党总部的记者会上就今后的人事称“为进行新的国家建设,将在坚实的基础之上尽可能广泛起用人才”,暗示将维持政权中枢。他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从美国回来后,将迅速进行高层人事调整、内阁改组”,接受了高层人事的全权委托。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总裁选举中获得了近7成选票,强调:“这是政策的凝聚力、领导能力的源泉。既然已得出结论就将团结一致应对是自民党的传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