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国庆出境游意向地:日本首次登顶

2018年9月5日,由于台风“飞燕”在日本西部肆虐,旅客滞留在大阪府泉佐野市的关西机场。(法新社)
2018年9月5日,由于台风“飞燕”在日本西部肆虐,旅客滞留在大阪府泉佐野市的关西机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次登上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目的地排行榜榜首。登顶原因包括日本的旅游资源丰富,以及游客目的地趋于多样化等。

不久前,大阪和北海道发生了大规模灾害,有人担心访日中国游客减少。不过,由于赴日旅游目的地趋于分散,以及日本迅速从灾害中恢复,影响似乎比较有限。此外中日关系的改善也成东风。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携程旅行网发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目的地排行榜,日本登上榜首。

2017年位居榜首的是泰国。今年7月,中国游客在泰国乘坐的游船发生翻船事故,对安全层面的担忧出现升温,不少游客放弃赴泰国旅游。

报道引述一家大连市的旅行社说:“繁华商业街得到恢复,日本应对迅速,反而让考虑赴日旅游的中国人感到安心”。

由于关西国际机场一度关闭,北海道的铁路网也切断,不断有游客被迫取消行程。据多位旅游相关人士透露,受此影响,预计访问大阪和北海道的游客将出现减少。

不过由于多次访日的“回头客”出现增加,赴日旅游目的地趋于分散。据称今年黄金周前往东京近郊、名古屋和北陆等地的游客出现增加,从整体来看灾害的影响比较轻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