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检署已就一马案 会晤美新瑞三国检调单位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当今大马报道,马来西亚政府重启一马公司案调查后,总检查署透露,他们已会见了美国、新加坡及瑞士负责一马案的检察官、民事索讨专家和调查员。

总检查署今天发表文告透露,他们成功与来自三国的检调机构会面,而这次会面有助于未来更紧密地合作。

文告指出:“我们感谢来自外国的代表团,在打击国际欺诈与犯罪的努力上所提供的支援……参与者都意识到跨界合作的重要与紧迫性,以打击国际和跨国的犯罪行为。这次的会面将有助于未来更紧密地合作。”

不过,该文告并没有透露其他详请,如为何事会面、会面结果等。

美国司法部在揭露一马公司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让一马公司案取得重要进展。而新加坡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对涉及一马公司案的八名银行职员进行了惩处。新加坡法庭也批准非法挪自一马公司及SRC国际公司的4590万令吉(约1515万新元)资金返回大马。

瑞士政府则没收了一马公司通过该国银行进行的非法交易,并在大马变天后,声明愿意重启与大马当局合作,加速调查一马公司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