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大法官提名人企图性侵 受害人或下周作供

卡瓦诺被指多年前曾性侵女心理学家福特。(法新社)
卡瓦诺被指多年前曾性侵女心理学家福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现年51岁的美国加州帕罗奥图大学临床心理学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早前向媒体爆料,声称自己于30年前就读高中时,曾遭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企图脱衣性侵。有报道指,福特愿意于下周四(27日),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作供。

福特的代表律师周四(20日)表示,只有在当事人得到公平对待,并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福特才会作供。

消息人士透露,福特的代表律师与司法委员会通了30分钟电话,表示福特需要更多时间与家人倾谈、准备供词以及前往首都华盛顿等事宜,目前未有正式决定。但律师强调,其当事人不愿与卡瓦诺同处一室作供。

卡瓦诺由总统特朗普提名,共和党在司法委员会和参议院都有过半数优势,因此共和党参议员希望尽快投票,以免夜长梦多。

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原先表示,下周一(24日)是福特就其案件作供的最后限期,但有报道指他正与委员会同事商讨,希望给予福特和卡瓦诺公平的平台解释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