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蕾莎脱欧计划在欧盟峰会上“遭羞辱”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英国媒体称特雷莎梅脱欧计划在欧盟峰会上“遭羞辱”。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提案星期五(21日)被英国媒体“判死刑”。该国媒体称,特雷莎梅的提案在萨尔斯堡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遭羞辱”。

在萨尔斯堡的一场晚宴过后,欧盟领导人表示,他们将会推动在下个月达成英国退欧的协议。特雷莎梅也被警告称,若11月之前她仍不愿在贸易及爱尔兰边界议题上有所退让,那么她必须准备接受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形脱欧。

对于英国媒体而言,这样的讯息已是再明确不过。

英国报纸纷纷在头版用上一张路透社的照片。图片显示特雷莎梅穿着一件红色上装站在一边,显然被一群穿着西装的欧盟领导人晾在一旁。

英国镜报在头版写道:“你的英退方案已经失败”。卫报报道则称“特雷莎梅被羞辱了”,而泰晤士报在头版则写道“特雷莎梅的耻辱”。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首相在萨尔斯堡尴尬遭拒”,而英国金融时报称则写道“欧盟领导人回拒“契克斯”(Chequers)退欧计划,特雷莎梅萨尔斯堡希望破灭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