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因慢性病过早死亡人数 全球过半国家难达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此前设下一个目标,即全球于2030年前,将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四大慢性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一。然而,一份报告指出,全球过半国家可能无法达成这个目标。

香港东网报道,四大慢性病于2016年合共导致1250万名名30岁至70岁的人死亡,在所有年龄层中,每年有4000万人死于慢性病,其中43%在70岁以前死亡,被列为过早死亡。

领导研究的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公共卫生教授伊扎提(Majid Ezzati)说:“大部分国家做出承诺,却没有履行承诺。”在缺乏捐助及政府不力的影响下成效不彰,目前只有35个国家有希望达成目标。

其中,美国是唯一一个出现倒退的富裕国家;而进展良好的国家包括韩国、日本、瑞士和澳大利亚。中国未符合达标进度,但情况正在改善,过度肥胖及高血压人数均下降;惟男烟客数量仍然高企,平均每年有100万人因而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