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通过涉朝核问题新决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通过涉朝问题新决议。中方代表表示,该决议为政治解决半岛朝核问题注入正能量。

中新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2届大会周五(21日)在维也纳闭幕,当天大会协商通过对朝鲜实施保障监督的决议草案。该决议欢迎近期韩朝、中朝和美朝首脑会晤,并指朝鲜近期关于暂停核试验的声明和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努力“令人鼓舞”,敦促有关各方全面履行相关承诺,包括在今年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朝美联合声明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所作承诺。

决议强调,必须全面履行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表示,该决议增加了一些新的积极内容。决议欢明确发出支持相关政治外交努力的信号。这在当前半岛核问题外交解决进程爬坡过坎的形势下,显得尤为可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