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龙卷风袭击加拿大首都地区

龙卷风来袭后,当地居民忙着清理倒下的树木。(互联网)
龙卷风来袭后,当地居民忙着清理倒下的树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首都地区当地时间21日遭遇罕见的龙卷风和风暴袭击,房屋及市政设施等被大量破坏。首都地区数十万人22日在大面积停电中迎来周末。

中新社报道,风灾发生在21日下午。两股强劲的龙卷风分别扫过首都渥太华的西部和南部地区。渥太华北面、与之一河相隔的加蒂诺也遭到龙卷风正面袭击。时速约百公里的狂风也席卷了上述地区,其中不乏人口稠密的区域。

在渥太华西部的邓罗宾镇等地,不少民宅的屋顶被掀飞。有的房屋遭到毁灭性破坏,地面部分几乎夷为平地。

渥太华市府的数据显示,20余人在风灾中受伤,至少六人送院接受治疗。但没有人员死亡或失踪的报告。

狂风也对渥太华的电力网络造成大规模破坏。风灾之后,渥太华河两岸有约20万民众处于停电环境。而渥太华和加蒂诺共约有130万人口。

渥太华市长万晋思22日对媒体表示,自己一直生活在渥太华,但从未见过这般破坏的景象。他形容受灾场景如同电影画面,甚至是战争场面。他说,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供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