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民在挪威涉嫌间谍行为被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挪威媒体23日报道,一名俄罗斯公民因涉嫌在挪威从事非法情报收集活动而被捕。

报道援引挪威警察安全局官员的话说,这名51岁的俄罗斯男子于21日晚在奥斯陆加勒穆恩机场被捕。该男子将被拘留两个星期,以接受警方调查。根据挪威法律,从事非法情报收集活动可被判处三年监禁。

据报道,这名男子曾于20日和21日参加在挪威议会举行的一个关于数字化问题的研讨会。研讨会由欧洲议会下辖的某研究机构举办,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代表参加。

挪威议会官员对当地媒体说,议会工作人员发现这名俄罗斯男子在与会期间行为可疑,便将情况向挪威警察安全局汇报,同时议会也采取了相关的预防措施。

不过,挪威警察安全局和挪威议会都没有透露这名俄罗斯男子的具体活动。

俄罗斯驻挪威大使馆已发表声明,谴责挪威相关部门“以荒谬的借口”逮捕和拘留该俄罗斯公民。

这名俄罗斯男子的律师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说,其当事人认为本案完全是一场误会,将积极配合警方予以澄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