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藏针延烧新西兰 澳洲推金属探测新招

澳洲农业部下令农场配置金属探测器,否则不获发许可证。(互联网)
澳洲农业部下令农场配置金属探测器,否则不获发许可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风波越演越烈,农业部要求农场购置金属探测器或X光机探测水果,否则不会发出出口许可。但有农场主担心,恶意者仍可趁草莓入箱时,把刺针藏进水果。即使农场安装昂贵探测器,也未必能完成阻塞漏洞。

澳洲邻国新西兰奥克兰上周六(22日)也有草莓藏针的报告,已有超市宣布停售澳洲进口的草莓。

澳洲农业部发布新令后,多家超级市场纷纷要求农场安装金属探测器,以防水果藏针,否则不会将水果上架。

据报道,有农场因未能及时安装探测器,被迫将逾百万颗草莓丢弃。

安装探测器的成本每部至少3万澳元(约2.98万新元),但昆士兰的农场主斯库尔认为,此举无助解决问题。他表示,没有一宗水果藏针事件证实是在农场发生,他推测是恶意人士在包装期间把针藏进水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