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特朗普就合作促使朝鲜无核化达成一致

安倍(左)在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举行会谈。(共同社)
安倍(左)在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举行会谈。(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继续紧密合作达成一致。双方还就日美贸易交换了意见,并商定基于部长级磋商成果,在26日的首脑会谈上再次磋商。

据共同社报道,安倍23日晚在美国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共进晚餐后就日美贸易向记者团表示:“关于通商、投资、贸易等课题,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

安倍说,围绕朝鲜问题,双方确认了“将进一步加强”通过6月美朝首脑会谈产生的无核化氛围。

据报道,晚餐会上,安倍向特朗普转达了朝鲜绑架日本人受害者家属的口信。安倍透露,特朗普认真倾听并重申:“我也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强调了日本的想法。”

安倍表示:“下一步我自己将面对金正恩,为早日解决绑架问题,抱着决不浪费任何机会的决心努力应对。”

晚餐会前,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将与安倍首相就军事及贸易进行会谈。美国为帮助日本已做了很多事。希望建立更加互惠的关系。”

安倍23日下午乘坐专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25日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逗留期间还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韩国总统文在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人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