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胞弟纳西尔辞CIMB主席职

纳西尔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一张夕阳下的独照。
纳西尔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一张夕阳下的独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胞弟纳西尔(Nazir Razak)周一在社交媒体宣布,将在2018年12月31日卸下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主席职务。

他表示,联昌银行董事局将启动寻找接棒者的计划,并决定何时交接职务。

纳西尔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一张夕阳下的独照,他说:“过去29年,我有幸在联昌银行的傲人旅程中占据了前排座位,从刚起步的金融机构发展成引领马来西亚的投资银行,再成为亚细安的全能银行。”

他表示,在2014年顺利从执行长过渡为集团主席,联昌银行现在已经是财务状况稳健、组织架构牢固的金融机构。“我的联昌银行任务已经完成,随着我的离职,联昌银行将继续不断发展壮大。

“我52岁了。 是时候让我在亚细安舞台上全力发挥的时候了。”

今年6月底,随着多名前政府委任的官联公司掌舵人下马,有传闻指纳西尔也可能在明年3月合约届满后离职。据悉,纳西尔当时已知会董事局,无意续任主席。

纳西尔曾担任联昌银行执行长15年,并从2014年开始出任联昌银行主席。

纳西尔也卷入与一马公司相关的7亿美元政治献金案。事缘《华尔街日报》在2016年追击纳吉7亿美元案,揭露纳吉私人账户曾汇出逾500笔款项,对象包括纳西尔、纳吉幼子诺阿斯曼与政治人物等。而纳西尔向该报确认,曾从纳吉私人账户接收近700万美元的资金,但他接获这笔款项后,依指示交由银行职员转发予多名执政党政治人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