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视台涉辱华认缺失 中国使馆指其道歉避重就轻

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于21日播放的一段视频节目,嘲讽中国游客随处便溺。(互联网)
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于21日播放的一段视频节目,嘲讽中国游客随处便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瑞典电视台21日播放一段引来中国政府批评辱华的短片,电视台24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承认节目表达的整体意思出现缺失,亦解释指制作相关片段是为了配合中国游客控诉瑞典警方粗暴对待事件。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其后回应称,电视台的声明回避节目中的种族歧视言行,是狡辩和避重就轻,不接受该道歉。

《星洲日报》引述《人民日报》的报道说,瑞典电视台于当地时间周一(24日)下午3时许,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回应辱华影片一事。负责有关节目的娱乐频道节目总监赫尔表示,“制作那一段关于排华的节目内容主要是为了配合当前中国游客酒店事件”,承认“我们表达的整体意思出现了缺失”及为此道歉。赫尔亦在声明中指出,制作排华相关节目内容亮出一个事实,“那就是排华问题在瑞典,并没有引起如其他种族主义问题一样的关注和敏感度”。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其后在官方网站回应称,注意到赫尔的声明,重申“有关节目恶意侮辱中国和中国人”,而赫尔的有关言论“故意回避节目中的种族歧视言行,完全是狡辩和避重就轻”,决不接受这样的道歉。大使馆再次敦促瑞典电视台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诚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