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 美批准对台军售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当全球两大经济体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周一批准对台湾出售军事装备,这可能惹恼中国大陆。

美国政府最新的对台军售案,据美国国防部估计金额为3.3亿美元(约4.508亿新元),台湾对此表示欢迎。这项军售案是由台湾去年提出需求清单,内容包括F-16、C-130以及IDF战机维修与更换所需备件。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报告指出,这是自小布什政府2007年批准对台军售1.25亿美元的反舰导弹以来,对台军售案规模最小的一桩。

彭博社引述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在电话上的话说,对台军售这种逐案处理的方式可能比以之前大包裹式更有效率;希望未来能够逐案讨论军购,以提高效率。

这项军售案恐进一步损害美中关系。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利用关税作为打压中国的工具,引发外界担忧这两国对世界强权的争夺陷入长期竞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已经取消与美国计划中的双边贸易谈判。美中两国周一也相互展开新一轮的关税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