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无协议脱欧”也不选欧盟现有提案

特雷莎·梅暗示,她宁愿选择“无协议”脱欧,也不会选择欧盟目前的提案。(法新社)
特雷莎·梅暗示,她宁愿选择“无协议”脱欧,也不会选择欧盟目前的提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暗示,她宁愿选择“无协议”脱欧,也不会选择欧盟目前的提案,并强调英国需要看到欧盟的其他提案,以推动英国脱欧谈判向前发展。

特雷莎·梅对记者称:“我一直说无协议比达成糟糕的协议要好……我认为糟糕的协议是会使英国分裂的协议。”

她的发言人稍晚表示,特雷莎·梅指的是欧盟目前关于未来贸易的提议。英国认为这个提议通过坚持北爱尔兰适用于不同的海关准则,将使北爱尔兰与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分裂。

特雷莎·梅也反对党内疑欧派提出的脱欧计划。该计划是基于类似欧盟和加拿大之间贸易协议的广泛自由贸易协议。

特雷莎·梅在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路上对记者说,她对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有关欧盟仍希望达成协议的谈话表示欢迎。但她强调,僵局仍需欧盟来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