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愿适当时候对话 安倍吁把握机会

安倍表示,愿意面对面与金正恩会晤,结束多年来日本与朝鲜互不信任的关系。(法新社)
安倍表示,愿意面对面与金正恩会晤,结束多年来日本与朝鲜互不信任的关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愿意面对面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会晤,结束多年来日本与朝鲜互不信任的关系。

金正恩于今年大打外交牌,先后与中国、韩国及美国的领导人会晤,令邻国日本感到不安。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周二(25日)在纽约与安倍会晤时,转达金正恩给予日方的口信,称愿在适当时候与安倍晋三对话,商讨改善日朝关系。

安倍当天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表示愿意面对面与金正恩会晤。不过他表明,朝鲜一日未解决绑架日本人及核弹问题,日朝关系不会正常化。

安倍也形容朝鲜现时处于十字路口,呼吁金正恩把握这个历史性的机会。不过,安倍没有在演说中提及对朝鲜施加压力的必要性。

另外,文在寅与安倍会面期间也谈到慰安妇问题。文在寅表示,在受害慰安妇及韩国国民反对下,日本出资设立的慰安妇基金会“濒临枯死”、无法发挥作用。

分析认为,文在寅这番讲话是在暗示要解散慰安妇基金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