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无核化 文在寅促联合国积极回应朝鲜

文在寅主张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推动平壤放弃核武计划。(法新社)
文在寅主张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推动平壤放弃核武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26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敦促各国政府积极回应朝鲜领袖金正恩的“新选择”,以鼓励朝鲜迈向无核化。

文在寅赞扬已同他召开三次峰会的金正恩,称他“改变了朝鲜半岛政局的发展方向”。他说:“朝鲜主动摆脱长期孤立,再次站在国际社会面前,现在轮到国际社会积极回应朝鲜的新选择和努力。”

文在寅主张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推动平壤放弃核武及弹道导弹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逐步放宽对朝制裁。

然而,这个立场受到美国和日本的挑战,他们认为,朝鲜必须全面废除核武计划,才能解除任何制裁。

文在寅认为,现在是对金正恩有所表示的时候了。他说:“我们得向金主席保证,他致力无核化是正确的决定……我们必须鼓励朝鲜继续留在迈向永久与和平的道路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