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俄前间谍中毒案 嫌犯为俄军情局上校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调查网站“冒险者”(bellingcat.com)周三(26日)指出,俄罗斯前间谍中毒案的其中一名嫌犯,其真实身分是俄军方间谍机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也称格鲁乌,GRU)的上校。

英国检方所指认的博希罗夫(Ruslan Boshirov),其真名是切皮加(Anatoliy Chepiga)。

今年9月,英国安全部门指控博希罗夫及其同伙彼得罗夫(Alexander Petrov)涉嫌在今年3月企图以神经毒剂毒害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

这两名嫌犯过后还以化名现身俄罗斯电视台,坚称他们只是前往英格兰城市索尔兹伯里旅游的观光客;博希罗夫也否认为俄罗斯军情报总局工作。

“冒险者”的最新报道指出,1979年出生的切皮加是功勋彪炳的俄情报局上校,以博希罗夫的假身分在英国从事秘密任务。

该报道刊登了切皮加2003年核发的护照照片,其样貌宛如英国当局提供的博希罗夫照片的年轻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