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裁定通奸不是罪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继印度最高法院上月废除刑法第377条文后,法院星期四再次推翻维多利亚时代法律,裁定通奸不是罪。

法新社报道,印度最高法院星期四(27日)宣布废除一项殖民时代的通奸法。其法律有超过百年历史,法律规定任何未经对方丈夫允许,与已婚妇女发生关系的男子都犯通奸罪。若罪成可被判处五年监禁。

有请愿人针对这项法律向法院提出质疑,认为该法律歧视女性,挑战法院将它废除。

最高法院五名法官一致宣布,“从犯罪的角度来考虑通奸确实是一个倒退的步骤。”

根据通奸法,妇女不能向法院提出申诉,也不能为通奸负起任何责任,这样的法令使男人完全掌握通奸的主导权。法院表示,通奸法剥夺了妇女的尊严和个人选择,“允许丈夫将妇女视为物品”。

最高法院法官德拉查说:“该法律无视女人所拥有的性自主权,并否认妇女在婚姻中的所持有的权利。”

这是印度法院本月第二次推翻维多利亚时代法律。印度在今年9月废除刑法第377条文,裁定同性性行为不再是罪行,将同性性行为合法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