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加息 印尼菲律宾宣布提高利率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继美联储加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星期四也宣布跟进提高利率。印尼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是5月中以来第五次加加息

美联储9月26日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2%到2.25%,创2008年以来最高。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和经济扩张表现“强劲”,美联储今年已连续加息3次,市场预测12月还将有一次加息。

国际间对此反应不一,有的跟进加息,有的则保持不变。路透社报道,在亚太地区,中国、台湾、新西兰、韩国等没有跟进,维持利率不变。

然而,亚太国家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随着美国加息则跟进提高利率,以支撑其货币,缓和通货膨胀和金融稳定的风险。

印尼27日宣布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是5月中以来第五次加息。印尼盾兑美元今年已累跌8%,屡创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新低,在亚洲货币中表现第二差,仅次于印度卢比。

菲律宾为缓和飙升至九年高位的通胀,支撑贬值的比索货币,随美国宣布加息后表示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是该国2018年以来第四次加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