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拒绝谴责缅军暴行 加拿大褫夺其荣誉公民身份

2017年6月7日,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的国会大厦总理办公室会晤。(路透社)
2017年6月7日,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的国会大厦总理办公室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拿大国会27日投票,一致通过决议,褫夺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荣誉公民身份,以抗议她拒绝承认缅军对国内回教罗兴亚人的镇压事件,属种族清洗。加国强调,将会继续支持罗兴亚人。

法新社引述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的发言人亚当奥·斯汀说:“2007年,下议院授予翁山淑枝季荣誉加拿大公民身份。今天,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动议,取消这一地位,”

加拿大外交部说,政府支持众议院的动议,但由于过往从未取消过荣誉公民称号,之后如何处理仍有待商讨。

东网的报道说,上周渥太华将缅军对罗兴亚人的镇压事件,定性为种族灭绝;魁北克人党随即动议,要求政府取消翁山淑枝的荣誉公民称号。

联合国8月发表报告,指缅甸政府军屠杀罗兴亚人,指控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等军方高层犯下“种族清洗”罪;缅甸政府指不接受联合国的调查报告。翁山淑枝一直对缅军暴行默不作声,因而受到国际批评。英国牛津市、爱尔兰都柏林,去年先后褫夺其荣誉市民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