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美国宇航局在2018年9月2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鹳”号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前进。(法新社)
美国宇航局在2018年9月2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鹳”号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前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日前发射的一艘“鹳”号货运飞船已于28日凌晨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接下来宇航员将把货物转移到空间站内。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8日宣布介绍说,“鹳”号货运飞船于27日晚被空间站的机械臂抓住,28日3时8分(新加坡时间2时8分)成功完成对接。接下来,宇航员将开始“收货”工作,货物总重6.2吨,包括多种实验装备以及作为空间站电源的大型锂离子电池和宇航员生活用品等。

新华社报道,按计划,“鹳”号货运飞船将于约一个半月后和空间站分离,飞船将在坠入大气层时烧毁。用于回收实验材料的一个小型回收舱则会在飞船烧毁前脱离飞船,落在太平洋上。这将是日本首次尝试利用小型回收舱从国际空间站回收实验材料。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本月23日凌晨在日本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这艘“鹳”号货运飞船。这是日本发射的第七艘“鹳”号货运飞船,也是历次载运货物最多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