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游客消费增加 化妆品企业增值可观

2015年6月1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银座区的中国游客。(彭博社)
2015年6月1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银座区的中国游客。(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日本的游客年消费额已达到4万亿日元(481.92亿新元)规模,对经济的拉动效果巨大,通过“访日游客概念股”对日本股市产生的影响也很大。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的报道指出,随着访日游客人数增加而业绩增长、同时获得股票市场认可的企业排行榜前列,引人关注的是化妆品企业。

报道说,“访日游客概念股”没有明确定义。一般来说,指的是百货店、航空企业、酒店、化妆品企业等从访日游客身上取得一定收益的企业,但这些企业并非全部公开相关业绩数据。

在此情况下,日经中文网计算了显示关联性高低的“相关系数”,自主调查了访日外国人数的增减与对象企业业绩的相关性。数据的起点是访日游客正式开始成为话题的约八年前。以东证一部(相当于主板)上市企业为对象,日经中文网对相关系数高、总市值增加率大的300家企业进行了排名,并剔除了其他因素明显很大的企业。

在榜上排第二位的化妆品企业高丝的总市值达到1.16万亿日元(140亿新元),增长至十倍。高丝以备受访日游客欢迎的“雪肌精”系列为武器稳步提高收益,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也有望创出利润新高。高丝的合并经常收益八年间增至近五倍。此外,另一家化妆品企业宝丽奥蜜思控股(Pola Orbis Holdings)总市值增至七倍多,排到第五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