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新知事:有必要与中央政府磋商美国基地搬迁计划

玉城再次表达了阻止搬迁的想法。(新华社)
玉城再次表达了阻止搬迁的想法。(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冲绳县新当选知事玉城丹尼1日指出,有必要与中央政府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展开磋商。

据共同社报道,反对把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的玉城在冲绳市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关于边野古的今后,将传递首先想与中央政府磋商。”

关于与中央政府的关系,玉城说:“没有从一开始就采取对立和分裂立场的打算。”

他就选举结果表示:“县民的意思应该是,希望我继承(绳县原知事)翁长拼命也要坚守在边野古不让建造新基地这一遗志。”

关于驻日美军专用设施七成集中在冲绳的现状,他批评称“异常”,并强调“不允许新基地,尽快关闭和归还普天间机场,也将向美国提出要求”。

普天间美军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靠近居民区,给当地民众带来噪声及重大安全隐患,一直备受诟病。日美两国政府此前同意把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地区。冲绳民众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希望把美军基地彻底迁出冲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