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侦破极右恐怖团伙 逮捕六人

德国警方逮捕六名极右翼恐怖嫌犯。(法新社)
德国警方逮捕六名极右翼恐怖嫌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警方逮捕了六名涉嫌参与组建极右翼恐怖主义团伙的德国男子,他们意图在一名此前落网的嫌犯领导下组建名为“开姆尼茨革命”的团伙,并涉嫌策划于本月3日德国国庆日武装袭击外国人和政见不同者。

中新社报道,德国联邦检察院周一(1日)透露,六名嫌犯分别在萨克森和巴伐利亚两地被捕,调查人员当天还搜查了位于萨克森州的多处房屋。

检方表示,六人被怀疑在此前已于9月14日落网的男嫌犯克里斯蒂安·K带领下,组建了极右翼恐怖主义团伙。至今的调查显示,这一团伙企图针对外国人和与其政治观点不同者发动暴力和武装袭击,并相信已开始购买半自动枪械。

据调查,早在今年9月14日,多名嫌犯已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开姆尼茨市与其他极右翼分子使用玻璃瓶、格斗手套和电击棒等袭击外国人,并已造成人员受伤。

检方表示,调查显示,上述袭击事件是这群嫌犯为他们策划在10月3日发动的袭击所作的“预演”。不过,案件的相关细节仍有待澄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