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彭斯将演说批评中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当地时间周四(4日)发表演说,指控中方干预美国内政、企图削弱特朗普的管治,更扬言美国不会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让步。外界预料,彭斯的演说内容将令中美关系进一步紧张。

东网报道,彭斯将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说。根据彭斯办公室发放的演说摘录,彭斯将从政治、外交、经贸及军事多方面批评中国的政策。在政治方面,彭斯指美国情报部门已确定州及地方的政府与官员,成为中国的目标,企图在政策上导致联邦与地方出现分裂;又指控中方利用更挑衅及高压方式,干预美国国内政策及政治,更直言“中国想要另一位美国总统”。

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彭斯将重提美军驱逐舰日前在南沙群岛航行期间,遭到解放军舰艇逼近一事。他重申:“尽管这些卤莽的骚扰,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的容许及我们国家安全利益的要求下,在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及行动。我们将不会被威吓,我们将不会退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