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在为美国制造的电脑设备中植入芯片窃密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在境内生产的美国电脑设备内植入了微小的芯片,以窃取美国机密技术。

据悉,这些芯片只有米粒般大小,它们被植入了为亚马逊和苹果公司制造的设备内,也可能被用于其他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设备中。

报道引述未具名的美国官员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单位参与了这一行动,在中国生产的美国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设备中植入了这些芯片。

报道说,这家公司也为美国国防部的数据中心、中情局的无人机行动,以及海军战舰的网络系统生产设备。

据悉,亚马逊在收购软件公司Elemental后,对Supermicro为该公司生产的设备进行了安全评估,发现了这些芯片的存在,于是通报美国当局。

不过,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从未在任何Elemental或亚马逊系统的Supermicro母板中,发现任何同改装硬件或恶意芯片有关的问题”。

苹果也表示,“从未发现恶意芯片、硬件被动手脚,或有任何伺服器被刻意植入漏洞”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