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总统测试警报”全国电子装置齐响

2018年10月3日,在美国纽约市的一台手机收到“总统警报”。(法新社)
2018年10月3日,在美国纽约市的一台手机收到“总统警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首度进行全国无线紧急警报测试,美国各地的电子装置响起警报声,并出现讯息。

警报在美东时间3日14时18分响起,内容为“总统警报,这是全国无线紧急警报系统测试,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这是高阶的“总统”警报系统测试,只用于全国紧急状况。路透社引述联邦官员说,总统并未参与警报的发出工作。此类警告会在国家面对导弹袭击或者其他全国紧急状态时发出,流动通信配备的用户不能选择不接收。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官员说,全美约75%手机能收到警报,包括搭配主要手机业者的手机,约2.25亿个装置会在大约同时间收到警报。由于基地台发送信息30分钟,因此部分民众收到的时间较晚。有些人收到达四次警报,有些人则未收到。

电视和广播警报在14时20分发出,这已测试多年。若是真正的紧急状况,电子装置会在相同或接近同一时间收到警报。

手机业者有参与无线紧急通报系统的手机,就能收到警报,系统会发送的讯息包括恶劣天气或失踪儿童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