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主席中国失踪 妻子报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在中国失踪,妻子在法国报案。

路透社报道,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的妻子向法国警方报案,她称孟宏伟于9月底回中国之后失踪。法国警方今天(10月5日)透露消息表明,他们已就此案展开调查。孟宏伟的妻子目前居住在法国里昂,是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地。

孟宏伟是在2016年11月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是国际刑警组织自成立以来的首位来自中国的主席。他也是中国公安部副部长。

据报道,中国的司法系统被要求他忠诚于党,因此孟宏伟的当选引发舆论对国际组织公正性的质疑和担忧。有报道指出,中国公安部官网“部领导”栏目在4月曾出现信息更新。其中,更新后的信息显示,任职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已不再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他们已知道有关其主席孟宏伟“失踪”的报道,并表示这个问题是法国和中国有关当局双方的事务。

国际刑警组织新闻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法国和中国有关当局的事情。负责国际刑警组织的日常运作的是组织的秘书长,不是孟宏伟。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总部将不会进一步发表任何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