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二审获释

2017年12月22日,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审判。(法新社)
2017年12月22日,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审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就在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贿案判刑15年的同一天,涉及另一位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及贪污渎职案的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的二审判决结果出炉:法庭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辛东彬获当庭释放。

环球网引述彭博社的报道说,此案今年2月13日一审宣判,韩国检方指控辛东彬涉嫌向崔顺实控制的K体育基金会行贿70亿韩元(约850万新元),争取总统朴槿惠批准乐天的免税店经营权申请。控方也认为,辛东彬与朴槿惠关于乐天免税店存在不正当请托。法院判处辛东彬2年6个月有期徒刑,辛东彬当庭被捕。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进行二审的首尔高等法院刑庭虽然同样认定辛东彬行贿罪成立,但念在辛东彬遭到索贿被迫就范而予以缓刑,由此,辛东彬被当庭逮捕234天后获释。二审法庭还认为,辛东彬当时没有意识到总统有意为崔顺实牟取私利,而且乐天并未在事后的商业活动中占到便宜。

二审同时裁定,辛东彬在父亲辛格浩的指示下默许乐天影城僭取姐妹公司商业机会,渎职罪名部分成立,但罪责轻于辛格浩。法庭还对辛格浩处以3年徒刑、30亿韩元罚金刑,但以健康不佳为由未予当庭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