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人选:参议院7日凌晨五时最终表决

周六早上,在美国华盛顿最高法院外,开始聚集反对卡瓦诺出任大法官的示威者。(法新社)
周六早上,在美国华盛顿最高法院外,开始聚集反对卡瓦诺出任大法官的示威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周五(5日)以51票对49票的比数,通过对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任名的程序投票,预计将于周六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星期日凌晨5时)进行最终表决。

香港01网站报道,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1席,相对49席的民主党占微弱优势。表决关键落在三名摇摆共和党议员身上,包括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莱克、缅因州参议员科林斯和阿拉斯加州参议员穆尔科斯基。

科林斯在这次程序投票中投下赞成票,她称将在周五下午宣布在最终表决的投票取向。

假若周六这三人当中有两人倒戈,卡瓦诺将无法通过任命。若参议院出现50对50的平票,副总统彭斯可以投下最终一票。这意味在周六投票,共和党需要有50人投赞成票才能最终确认卡瓦诺出任大法官。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提名53岁的卡瓦诺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并希望赶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之前,让参议院通过其任命,在野的民主党则反对此任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