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天举行总统大选

支持者与博尔索纳罗的的肖像合照。(路透社)
支持者与博尔索纳罗的的肖像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西今天(10月7日)将举行总统大选。13名各党派候选人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下一任总统宝座。

根据巴西法律,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高的两个候选人将在10月2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最新民调显示,巴西右翼总统候选人、社会自由党人的博尔索纳罗和代表左翼阵营的巴西劳工党总统候选人阿达料将进入第二轮对决,他们的民意支持率分别为35%和22%,位居民调榜前两位。

63岁的博尔索纳罗在国会已任职近30年。他主张强化警察执法,誓言打击犯罪和清除腐败。在前总统卢拉被迫退出选举后,博尔索纳罗的支持率一直稳居首位。

9月6日,博尔索纳罗参加竞选活动时遇袭,腹部多处受伤,接受手术后状况稳定。

55岁的阿达曾任卢拉政府的教育部长和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阿达的竞选纲领与卢拉一脉相承,主张减少贫富差距,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刚开始时,作为卢拉的竞选搭档,阿达的民调较低,但9月11日他取代卢拉正式成为劳工党总统候选人后,其民意支持率直线上升,迅速从第六位升至第二位,成为博尔索纳罗的主要竞争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