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任命案过关 女权人士感觉被出卖

卡瓦诺获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引起不少民众抗议。(法新社)
卡瓦诺获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引起不少民众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具争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获得任命后,国会山庄和最高法院两大民主殿堂成为民众宣洩不满和愤怒的场地,女权人士直呼“感觉像被人出卖”。

中央社报道,35岁的康贝尔-史万森(Jessica Campbell-Swanson)高举拳头呐喊:“这是我们的法院,这是我们的阶梯,这是我们的机构。”

数百人与她站在同一阵线,高举反卡瓦诺的标语,其中一面写着:“事情还没终了。”不过,数十名警卫把示威者推离大门,随即以人牆站岗守卫。

卡瓦诺任命案适逢反性侵#我也是(#MeToo)运动狂潮,参议院表决通过任命案后,“女性大游行”主办人之一沙索尔说:“这不仅仅重挫女性,这也关系着移民、难民、有色人种权益和投票权。”

50岁的哈灵顿则在丈夫女儿陪同下,专程从北卡罗来纳州前来抗议,手中标语着“可耻”。她说:“我在这里,全因总统特朗普嘲笑性侵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