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要追求多元化经济 成高收入国

阿兹敏说,马国将涉足新的工业领域及实现经济多元化,以达到高收入经济地位。(透视大马)
阿兹敏说,马国将涉足新的工业领域及实现经济多元化,以达到高收入经济地位。(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说,马国将会涉足新的工业领域及将经济多元化,以使马国达到高收入经济地位。

透视大马报道,阿兹敏今日(8日)在国库控股大趋势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必须把焦点转移到新工业领域。首先,我们必须适应全球科技局势,并成为那些可提高生产力的革新应用及尖端科技专家。”

他指出,马国也必须重新提高电器与电子产品的出口量。马国的电器与电子产品出口已从2000年代初期的60%,下降至去年的40%。

他说:“原产品的出口在去年增加了近13%,达到了总出口额的20%。”

阿兹敏说,马国也将通过成为科技领导者来提高多元化经济出口。

他指出,马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经从2014年的1万1183美元(约1万5470新元),下跌到去年的9944美元。

他也强调,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及高达1兆令吉的国债,也迫使新政府必须重新评供各项霸级计划,例如隆新高铁及东海岸铁路计划的成本。

他说:“政府强化财政状况的努力是必要的,因为这么做将对国产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