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双面谍下毒案其中一名嫌犯真正身份是军医

俄双面谍下毒案的两名嫌疑人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法新社)
俄双面谍下毒案的两名嫌疑人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独立调查组织Bellingcat周一(8日)表示,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被下毒案的其中一名嫌犯彼得罗夫,真正身份是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一名训练有素的军方医生。

Bellingcat在网站上公开调查报告说:“我们现在分辨出彼得罗夫真正身份是米什金医生(Dr. Alexander Yevgenyevich Mishkin),是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旗下一名受过严格训练的军方医生。”

调查指米什金在1979年出生,长大后在俄罗斯一所专门训练军方医疗人员的学府毕业,期间受训成为俄罗斯海军的军医。不过在他就学期间已被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看中,成为情报人员,并在2010年移居莫斯科,随即获得“彼得罗夫”这个新身份。

Bellingcat上月底已公布调查报告,表示出现在案发现场的另一名嫌犯博希罗夫(Ruslan Boshirov),是于2014年授予俄罗斯最高荣誉勋章“俄罗斯英雄”的39岁上校切皮加(Anatoliy Chepiga)。

英国警方则表示不对两人真正身份的揣测报道作出任何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