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终止MRT2或引发失业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为节省捷运第二号线(MRT2)成本,决定终止地下车站工程并重新招标之举,引发马矿业-金务大(MMC Corp & Gamuda)联营公司的2万名员工担忧,纷纷透过社交媒体发文呼吁首相马哈迪收回成命,并且为涉及相关工程的员工着想。

《每日新闻》报道,马哈迪周二在国库控股举办一项论坛发表闭幕演讲后也承认,政府这次的决定可能会引起失业潮。他说:“我知道,我们会讨论此事。”

财政部长林冠英前天透露,政府与MRT2工程承包商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无法针对地下建筑工程达致协议,因此内阁决定终止相关地下工程合约,同时将重新向国际公开招标。

隔天,马矿业及金务大的股价大跌。联营公司发表文告称,政府这次决定将导致大量职员被裁退和使该公司惹上多宗官司。

该公司也表明,依然愿意跟财政部继续商讨,以及配合财政部,以达成一个减价协议。

不过林冠英周二受询时表示不认同联营公司的说法,因为受影响的员工可在政府颁发新合同后,就会恢复就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