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担心中国抛售美国国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今天表示,他不担心中国会因为美中贸易争端而大量抛售美国国债。姆努钦还说,中国高级官员对他说,人民币继续贬值不符合中国自己的利益。

美国之音报道,正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的姆努钦在记者会上说:“国债市场流动性很强……我希望他们(中方)认为持有美国资产、美元和美国国债是好事。”

中国持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一些人担心,北京会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作为对美国大规模征税的报复。

在年会期间,姆努钦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举行了会谈,期间谈到了人民币汇率问题。他说,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中方向他强调,人民币继续贬值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此前,姆努钦对人民币近期不断贬值表达忧虑,担心中国采取人民币贬值的方式来抵消美国近期对来自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带来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