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兰高地过境点10月15日重开

联合国部队在戈兰高地的观察哨站岗,严密防守。(法新社)
联合国部队在戈兰高地的观察哨站岗,严密防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五(12日)宣布,联合国、以色列和叙利亚达成协议,将于周一重新开放戈兰高地的“库奈特拉口岸”(Quneitra Crossing)。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发表声明说:“美国欢迎重新开放这一过境点,这将有助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执行任务,加强防范该地区的敌对行动。”

黑莉敦促以色列和叙利亚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他们所需的安全通道,并呼吁叙利亚采取必要步骤,确保联合国观察员部队(UNDOF)可在无干扰的情况下,安全且有效地部署和巡逻。

长期以来,戈兰高地“以叙缓冲区”局势基本稳定。但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后,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这一地区交火,危及联合国部队安全。

2014年9月,叙反政府武装控制库奈特拉口岸后,联合国部队撤到缓冲区以方一侧。今年7月,叙政府军重新控制这一口岸。联合国观察员部队于8月恢复对库奈特拉口岸的巡逻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