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短暂开放让亲人团聚

美国与墨西哥的部分边境短暂开放,让两国移民与亲人团聚。(法新社)
美国与墨西哥的部分边境短暂开放,让两国移民与亲人团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与墨西哥的部分边境短暂开放,让两国移民与亲人团聚。

新华社引述墨西哥当地媒体,美国边防巡逻队在13日当地时间上午9时暂时敞开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处公园附近的边境墙。

来自美国一侧的墨西哥移民身着蓝色T恤,跨过边界与墨西哥一侧身着白色T恤的亲人团聚。

这项名为“要拥抱,不要墙”的活动已举行了第六次,来自约250个家庭的3000名左右参与者在数分钟时间内相互拥抱和交谈。

但是,现场依然戒备森严,两国警方在边境围墙拉起黄色警戒线,全程监控这场活动。

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承诺之一。美国政府希望到2027年加固或更换651公里现有隔离墙,新增505公里隔离墙。届时,隔离墙总长1552公里,接近美墨陆地边界线的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