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首相同意与美恢复寻美兵遗骸合作

柬埔寨首相洪森。(路透社档案照)
柬埔寨首相洪森。(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柬埔寨首相洪森同意恢复在寻找美国士兵遗骸的合作计划。

中新社报道,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艾山14日表示,首相洪森12日通过信函回应美国华盛顿参议员埃里克森和议员彼伊斯的要求,同意恢复在柬寻找美国士兵遗骸问题上与美国合作。

洪森在信函中称,尽管美国至今仍未解禁对柬政府外交官员及家属入境签证的制裁,但柬政府同意恢复与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士兵遗骸。

洪森说,柬方愿意站在尊重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加强柬美关系的深化与合作。

速艾山对此表示,柬埔寨政府决定恢复与美方的此项合作,是根据人道主义和人权,特别是对受害者家庭的同情。

2017年9月13日,美国驻柬使馆发布暂停向柬埔寨外交官员发放签证的声明。洪森迅速作出回应,停止在合作寻找美国士兵遗骸问题上与美国的合作。

二战争期间,约有80名美军士兵在柬埔寨死亡、失踪。经过柬美长期合作,目前已有40名士兵的遗骸被找到、确认。合作寻找美军士兵遗骸,此前一直是柬美合作重要内容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