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大臣:马哈迪有意重启马新弯桥

柔州大臣透露,首相马哈迪有意重启马新弯桥。(承包商Gerbang Perdana公司提供)
柔州大臣透露,首相马哈迪有意重启马新弯桥。(承包商Gerbang Perdana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第三国产车计划之后,再有首相马哈迪昔日的计划找到新生机,而这次是马新弯桥计划。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今天披露,州政府将配合联邦政府重启弯桥计划。

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奥斯曼今午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上个月会晤马哈迪时,两人有讨论柔佛的各项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马新第三大桥及弯桥计划。

他说:“或许弯桥计划将会继续。这个大桥会建在新柔长堤(处)……我们不会触动隶属新加坡的领土。我们要地不佬海峡畅通。这是马哈迪意愿,以前他叫(前首相)阿都拉(建),他不要建,(前首相)纳吉也不要建。现在他成为首相,而上个月会见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DRA)跟我们商谈。”

奥斯曼补充,当时马哈迪还询问,柔佛是否需要这座大桥。“我说,这视乎你的意愿,这是你的想法。你若要(它)继续,我就会跟随,它有很多好处。

他说:“就如马哈迪所言,前两任首相对马哈迪工程感到不满,才搁置这座大桥。而马哈迪说,如果要兴建,不成问题,因为这不打击新加坡地位。我们没有破坏(新柔长堤)的新加坡地段。”

他续称,柔佛州政府全力支持弯桥计划,因为利多于弊。“我们要地不佬海峡顺畅,现在海峡受到污染,因为水道不流畅,(建弯桥后)船可以川行,而新山市容也可美化。”

奥斯曼披露,10月27日及28日将与经济部长阿兹敏拜访新加坡政府,届时将讨论马新弯桥、第三大桥、水供、投资等课题。

但他坦承,弯桥计划没法解决塞车问题,而马新第三大桥及新柔地铁才能解决此事。

他点出,短期而言,柔佛政府计划获取联邦财政部拨款以扩大马新长堤,以打造行人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