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美国十年后重登榜首 我国排第二

美国纽约繁忙的华尔街。(彭博社)
美国纽约繁忙的华尔街。(彭博社)

字体大小:

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美国10年来首次击败瑞士,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新加坡仅以2.1分差距紧追在后。

世界经济论坛周二(16日)发布的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美国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再次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取代了此前连续九年蝉联榜首的瑞士。

在今年的报告中,排名第三的是德国,瑞士第四,第五至第十名分别是日本、荷兰、香港、英国、瑞典和丹麦。中国则排名第28位。

世界经济论坛对全球140个经济体的排名是基于十几个竞争力驱动因素,包括一个国家的机构和有助于提高生产率的政策。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调整了其评分方法,以更好地考虑到未来竞争的准备情况,例如一个国家的观念生成、创业文化以及扰乱现有市场的企业数量。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现在考虑特朗普政府最近的贸易政策将如何影响其排名还为时过早,但警告称,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下去,将对美国未来的竞争力产生负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