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飢饿和气候变迁形成完美风暴

2018年10月15日,劳务移民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附近的Beryozovka村收获卷心菜。(路透社)
2018年10月15日,劳务移民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附近的Beryozovka村收获卷心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毕斯利(David Beasley)16日在世界粮食日示警,飢饿、气候变迁和人为冲突等潜在的组合,正在酝酿一次“完美风暴”,呼吁世人採取行动。

毕斯利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总部发表演说指出:“这是一场恶梦,完美风暴即将来袭。”

联合国计划在2030年前在全世界达成“零飢饿”(Zero Hunger)的目标,但目前面临三大阻碍:冲突、气候变迁和经济成长减缓。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毕斯利说,这场战争处于紧要关头。他说,每5到10秒就有孩子死于飢饿或营养不良。但是,在生产过程和世人厨房中,就有食物遭到浪费。

这不是富有国家可以轻易忽视的问题,从移民危机来看,这会对他们造成连锁反应。

毕斯利指出:“飢饿人口每增加1%,移民人口就会增加2%。”

根据联合国最新的飢饿报告,去年全球有约8亿2100万人─也就是每9个人就有1个人─处于飢饿当中,这个数字已连续三年增加。

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估计,有1亿5500万名不到5岁的孩童长年营养不良。全球有超过20亿人微量营养素不足,也就是“隐性飢饿”。在此同时,肥胖人口则在6亿人以上。

联合国粮农组织祕书长达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说,肥胖是“全球性流行病”,带来庞大的社会成本,付出的代价跟武装冲突和抽淤一样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