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赴马中国游客减 业者:政府未促销

今年十一黄金周到马国的中国游客减少了。(透视大马)
今年十一黄金周到马国的中国游客减少了。(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前往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量明显下滑,业者认为这是因为政权交替后,马国未及时展开促销工作所致,而这估计也造成旅游业少了千万令吉进账。

透视大马报道,马国完整内阁政府部长名单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后近两个月才出炉。在这段期间,鉴于多个部门都没有正副部长,因此相信部分决策陷入悬而未决的情况,加上新科部长履新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了解部门操作,及新政府在选后对各个部门展开稽查工作,实际上所耽搁的时间就更长。

这番拖延,对于季节性的旅游业而言,最终让马国失去了一些商机,更有业者提出今年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0%至35%,而去年同期赴马人数预计有10万人。

若对比去年游客人数预测,今年的中国游客人数大约是7万人,较去年少了近3万人。中国驻马大使白天曾指出,每位中国游客到马旅游平均消费在4000元人民币(约795新元)以上;这也意味着,这个中国国庆黄金周,马国旅游业少了逾7000万令吉进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