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寻求跟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重申亚细安在地区事务上扮演中心角色,并指美国寻求跟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让中美成为亚细安地区安稳的源泉。

美国之音报道,马蒂斯星期五(2018年10月19日)在新加坡与亚细安国家的国防部长们举行了午餐会。他在餐前的致词中说,美国重申亚细安在地区事务上扮演中心角色,并致力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说,美国寻求跟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能合作就尽量合作,但是美国关注中国在南中国海实施军事化,因为这会损害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他说,任何单一国家都不能随意改写国际规则。

马蒂斯还向亚细安防长们通报了一天前他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的会谈。他说,双方都同意要将美中发展两军关系作为地区安全稳定的源泉。

美国和中国的国防部长在两国整体关系和两军关系紧张之时星期四(18日)在新加坡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晤,并受到出席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的各国防务官员的欢迎。

美中两国防长此次会晤备受亚细安国家的关注。最近几个月来的一连串事件导致美中两军关系紧张,加深了地区各国对安全局势的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