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密谋 俄女子遭起诉

美国司法部起诉一名参与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密谋的俄罗斯女子。(路透社)
美国司法部起诉一名参与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密谋的俄罗斯女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名俄罗斯女子因参与了俄罗斯的密谋,干预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等政治活动,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据美国司法部19日通报,这名44岁女子胡夏伊诺娃,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是“拉赫塔项目”的高级会计师。据称,该项目由俄罗斯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资助,美国财政部今年3月曾宣布对普里戈任等人实施制裁。

通报说,胡夏伊诺娃负责管理“拉赫塔项目”的活动资金,其中包括针对美国的干预活动的经费,比如向活动人士提供的经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注册网站域名和购买代理服务器的费用等。2016年至2018年间,“拉赫塔项目”的活动预算超过3500万美元。

通报说,密谋者假装自己是美国政治活动人士并试图掩盖俄罗斯背景,他们创建了数千个社交媒体账号和邮箱账号,用以传播旨在制造美国社会和政治分歧的信息,以及支持或打压2016年和2018年美国选举活动中的特定候选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对媒体表示,他的竞选团队和胡夏伊诺娃一案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多个情报机构先前一致认定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俄方多次否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