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神社用电子支付收香油钱

日光二荒山神社与时俱进,推出扫描QR码支付香油钱的服务。(互联网)
日光二荒山神社与时俱进,推出扫描QR码支付香油钱的服务。(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栃木县日光市的日光二荒山神社导入了参拜者通过智能手机的电子支付功能,便可随时支付香油钱的机制。

据神社本厅表示,东京都内的神社虽有在新年参拜时利用电子支付的例子,但常设电子支付的神社却是“闻所未闻”。

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近年日光市的外国人观光客剧增。该神社介绍,电子支付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十分普及,也有华人参拜者前来问询过“不能用电子支付交香油钱吗?”等,因此决定导入。

目前,神社境内可以参拜的拜殿及神桥等9处场所的香油钱箱旁,均设置着写有中文、韩文、英文说明及附有二维码的朱漆看板。

参拜者用智能手机读取二维码进入应用后,便可选择支付多少香油钱。费用通过中国的电子支付服务“支付宝”等支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