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苏丹再推经济屋计划

柔佛王储依斯迈通过面簿宣布,苏丹依布拉欣基金会将在丰盛港推出济房屋计划。(取自柔佛王储面簿)
柔佛王储依斯迈通过面簿宣布,苏丹依布拉欣基金会将在丰盛港推出济房屋计划。(取自柔佛王储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王室再推出经济房屋计划,将在丰盛港兴建7万令吉至20万令吉(约2.3万至6.6万新元)不等的经济屋。

柔佛王储依斯迈今日(21日)在官方面簿发表声明说,这个经济屋计划名为“丰盛港柔佛民族理想屋”,将推出拥有三间房间和两间浴室的单层和双层排屋。其中,单层排屋价格从7万令吉起跳,双层排屋则不超过20万令吉。

不过,声明没有提到这个计划将推出多少间单位、何时开放申请、如何申请,以及贷款等详情。

声明指出,欲购买有关经济屋者,必须符合数个条件,包括必须是柔佛州子民、家庭月入低于5000令吉(约1700新元)、必须是家中长子或长女,抑或是独生儿女,而且之前不曾拥有过房子。

声明说:“柔佛苏丹会把经济屋公平分配给所有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苏丹想要凝聚社会各族。”

苏丹依布拉欣基金会曾于去年,配合苏丹59岁华诞而推出“苏丹依布拉欣梦想房屋”,让州民能以10万令吉(约3.3万新元)以下的价格购买独立或半独立式房子,符合条件者只需付一令吉订金,就可获得全额贷款购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