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乐观信号与全球风险相遇 美债收益率陷波动模式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博社报道,虽然从罗马到利雅得的负面消息帮助抑制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来猛涨的势头,但美国联邦储备局政策收紧以及债券供应量增加似乎为收益率提供了一道坚实的支撑。

过去两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陷入拉锯战,一直在14个基点的波动区间内徘徊,由于交易员在美国增长前景与可能引发追逐避险资产的风险之间作权衡,这种交易态势可能还会继续。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暗示其愿意继续上调利率,甚至达到可能限制增长的水平,这为收益率提供了提振。

与此同时,意大利预算僵局、英国脱欧和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事件都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股市波动也是一个风险因素,美元融资压力迹象也值得关注。

该报道指出,未来一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为投资者提供洞悉经济状况的视角,美联储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将发布首次重要讲话,或可从中找到美联储想法的一些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