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媒:一马案曝光后 国阵仍维护刘特佐及家人

国阵政府据称在一马案曝光后依然维护刘特佐和其家人。(当今大马)
国阵政府据称在一马案曝光后依然维护刘特佐和其家人。(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盟政府设法找寻一马案通缉犯刘特佐之际,马国官方高层消息人士指控,即便一马丑闻爆发后,国阵政府依然维护刘特佐和其家人,甚至对付拒绝从命的驻外人员。

当今大马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刘特佐的妹妹刘美玲以及妹夫于2016年5月遭新加坡警方拘捕,而时任首相纳吉的助理,曾指示驻新加坡的马国外交官员须尽力营救,确保两人获释。

不过,刘美玲和其丈夫被捕原因不明。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也声称,当时的马国驻新最高专员也接到来自刘特佐父亲,即刘福平的施压电话。

不过,马国前首相纳吉受询时表示,他在任内没有发出类似指示,也没有听闻这次的逮捕事件。

他说:“我没有理由要保护刘特佐,正如我向当今大马解释过那样,刘特佐是阿拉伯人的代表,不是我的……(发出指示的)官员不再跟随我。他如今在外交部,是现今政府的一员。”

不过,当今大马获悉,基于马国驻新最高专员“不愿”动用外交特权,因此争取刘美玲释放的努力最终未果,国阵政府后来在翌年把他召回。

据知当时的驻新最高专员是依兰哥(Ilango Karuppannan),消息人士指出,依兰哥被召回后受命转往公共行政学院(Intan)任职,而这种待遇形同于“打入冷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